25日,装载“中国创造”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的中国北车CRH5A型动车组进入“5000公里正线试验”的最后阶段。这是国内首列实现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完全自主创新的高速动车组,标志着中国高铁列车核心技术正实现由“国产化”向“自主化”的转变。 中国北车有关负责人指出,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是高铁列车最核心的部件。牵引电传动系统就是“高铁之心”,宛若人的心脏,是列车的动力之源,决定高铁列车能否高性能高舒适地运行;网络控制系统则是“高铁之脑”,决定和指挥着列车的一举一动。能否实现两大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是衡量高铁列车制造企业是否具备核心创造能力的根本性指标。 2014年4月3日,完全自主化的中国北车CRH5型动车组牵引电传动系统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行业专家评审;2014年10月22日,完全自主化的中国北车CRH5型动车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技术评审,获准批量装车,成为国内首个获准批量装车运行的动车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随后,装载中国北车自主化牵引系统的CRH5A型动车组在哈尔滨铁路局开展正线试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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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5日、「中国製」のトラクションドライブとネットワーク制御システムを搭載した中国北車CRH5A型高速列車の「5,000キロ試験運行」が最終段階に入った。これは中国で初めてトラクションドライブとネットワーク制御システムの完全な自主イノベーションが実現し、中国の高速鉄道列車の核心技術が「国産化」から「自主開発」へと転換期を迎えたことを象徴する。
中国北車の関係責任者は、次のように指摘した。トラクションドライブとネットワーク制御システムは、高速鉄道列車の最も核心的なパーツだ。トラクションドライブシステムは、「高速鉄道の中心」で、人の心臓に例えられる。列車の動力源で、高速鉄道列車が高性能かつ高度な快適性を保ちながら運行できるかどうかを左右する。ネットワーク制御システムは、「高速鉄道の脳」で、列車のあらゆる操作と動きを決定づけ、指揮する。2大核心技術の自主研究開発が可能かどうかは、高速鉄道列車メーカーが核心的で創造的な能力を具備しているかどうかを測る指標になる。
2014年4月3日、完全な自主開発を行った中国北車CRH5型高速列車のトラクションドライブシステムは、中国鉄道総公司が組織的に実施した業界専門家審査に合格した。2014年10月22日、完全な自主開発を行った中国北車CRH5型高速列車のネットワーク制御システムは、中国鉄道総公司が組織的に実施した技術審査に合格し、バッチ生産と車両搭載が許可された。高速列車のネットワーク制御システムとしては、中国で初めてバッチ生産と車両搭載後の運行が認められた。その後、中国北車が自主開発したトラクションドライブシステムを搭載したCRH5A型高速列車が哈爾濱(ハルビン)鉄道局で試験運行を行った。(翻訳 新華網日本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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